close

2015/12/20  上矯正器的日子!!!

醫師會先洗牙,然後用一種很酸很酸的液體洗牙,似乎是要把牙齒表面刷洗,然後再一顆一顆將矯正器黏在牙齒上。

 剛黏完矯正器當天,就拍了一張做作的自拍照

因為除了嘴巴凸凸的,暫時還沒刮嘴、疼痛感。

就很開心的拍了第一張照片.....

image.jpeg 

裝完當天還記得吃了麵線泡湯...  幸好裝之前有吃了一點螃蟹....因為裝了就不能吃這些美食~~

來說一下裝完矯正器的感覺:

1.覺得牙齒很緊,沒辦法出力的感覺。

2.自然閉唇時,嘴唇凸凸的。

3.口腔擁擠,嘴巴塞了很多東西 =.=

 

咳咳....自認為牙套嘴沒有很明顯

還不知道麼笑。笑起來很尷尬

image.jpegimage.jpeg

裝完矯正器第一天,晚上睡得還可以

沒有人家說的~痛到醒或是 其他可怕的疼痛感

但是接下來十天裡,只能吃粥、麵線、番薯等軟的食物

牙齒就是沒力啊!!!!!!!!!!!!!!!!!!!!

其實言語很難形容牙齒的無力感。

就像是你手拿著鐵鎚,但是手的肌肉會突然無法使力,軟掉的感覺.....(形容的還真爛)

剛好那個月上小夜班,整個瘦了快3公斤.........

突然好想念大口吃雞排、喝珍奶、吃蔬菜的感覺

既然決定要矯正, 說服自己要撐住!!!

 

矯正第11天,終於可以進食"乾飯"

這餐我吃了快一個小時多..

把照片看得到的東西全部用食物剪刀,剪成細碎

再一口一口慢慢的咀嚼

很開心終於可以吃到"肉"的感覺

image.jpeg     image.jpeg

2015/12/28 拔牙

這天拔了右邊:上排:第二臼齒+下排第一臼齒+一顆下排多生牙

其實拔牙我猶豫很久

矯正醫師表示若不拔牙就是維持現在嘴型

他建議拔了矯正後嘴型、臉型也會改變比較大

若不拔牙有可能矯正結束後,會變成"暴牙"

因為我口腔空間不夠,牙弓小。

最後痛心決定選擇:拔牙矯正。

再見了牙齒寶寶們~~~~~

image.jpeg

拔牙隔天回牙醫看傷口

拔牙的高醫師(非矯正醫師)--->驚訝的跟我說:天啊!你傷口癒合好快,有人傷口都要等很久,有些甚至還沒癒合!

你是物競天擇的優秀人種,傷口以非常快的速度癒合。你是不是小傷口一下下就會好?

我尷尬回答:可能我昨天睡了十小時吧= =但我平時小傷口真的很快就會好!

高醫師:傷口很好!要保護好她!預約下次拔牙時間吧!你非常適合拔牙!!

我:還有很適合拔牙的哦= =? 哈哈哈哈

牙縫好大~~

吃了三天抗生素及幾顆止痛藥,適應還算良好

只是傷口真的蠻痛的....

image.jpeg

近期生活照:

image.jpeg    image.jpeg
 

以下有可怕口腔照....不喜勿入...


image.jpeg

仔細看真的有發現上排矯正線,左邊部分有比較直

現在除了最後面的矯正器會括嘴,還是需要軟臘出場一下

繼續跟矯正器小姐好好相處

等待下次拔牙時間

未完待續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emo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